從小就很喜歡做東做西,不管看到什麼都想回家自己做做看!
從熬湯﹑做點心蛋糕﹑醃菜到家裡的清潔整理收納全都是我的興趣,而且樂此不疲的!

唯有縫衣服,有把握的只有扣孔縫,了不起的是:不論縫什麼我幾乎都能應用上,大概是手上會的少,其他就等著腦子自己運用吧?

去年想了想,人生在世嘛總要做點什麼,後悔許多覺得應該去學的都沒學,串珠﹑拼布﹑洋裁﹑游泳健身﹑點心班等等...好多想學的但是怕學費高,怕上課難停車,怕影響正常生活規律,怕自己沒那麼棒,怕....所以覺得:再想一下好了!現在真的好後悔啊!

2008年中開始呢,全球經濟海嘯來了,對我這個靠天吃飯的人感受不大,但是一波接著一波越滾越大,醒目的新聞抬頭大到每天受到電視新聞恐嚇的我居然開始慌張了,覺得自己應該做點什麼,卻發現:自己想出來要做的東西,卻沒有技術能力把我腦中的東西做出來,只能畫在紙上,至此我才下定決心選擇學習目前能完成我作品之技術---裁縫機

上了一個基礎拼布課程,我就沒再去上了,原因呢?沒有我自己想出來的東西做,一頭就猛做老師給的各種東西的紙板,照著剪照著縫,看去那裡學的人也都是指著牆上老師的作品說:「我現在在做這個!」不知道哪片布是哪裡,老師叫妳縫上就縫,做到好才成一個作品,那些東西裡面沒有我!我不要這些啦!不要複雜的東西,不喜歡也不想學那樣的,要簡單,要我自己想要的!!

所以第二個課程就沒去報了!我覺得應該有自己的縫紉機一邊做就會有問題出來,再用力解決它,這樣才會是刻在我心裡的技術,現在我做的都是用一點上課的觀念,加上我自己腦海中想像的圖去做,所以任何一件成品出來都是我的邏輯推理及想像去組合,其實說起來沒什麼了不起,但是我知道,因為沒學很多,所以在做每個作品流程中都會有一些需要自己解決的困難,有時上網參考別人,有的看書,有的打電話問媽媽,真有那麼點辛苦啊!成品出來(很慢)但得到媽媽一聲肯定:『啊!做的工好細啊!很好!』心裡真是快活啊!當媽媽跟布行老闆說:『她做得很細工喔!』我從媽媽的眼睛看到驕傲ㄟ

大家一定都沒想到,因為小時候上家政課的陰影,致使我一直不敢碰縫衣機,上了一個勝家的課程卻也消除了我對縫衣機的恐懼!喔!

我在網路上找了很久的縫紉機(新手買太好太新的機器老天爺會懲罰吧?),絕大部分賣的都是進門款我覺得很粗糙的機型,我當然想買個好一些的,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讓我找到一個好心的小花小姐願意出讓她用了一年多的日本勝家原廠製的縫衣機,哇!我真的很幸運ㄟ操作容易,縫出來的線很美,真的沒想到我能做出個像樣的東西啊

縫紉機

費了三天的功夫,我家的NO.1出場了(奏樂ING..)知道它是誰嗎?當然是我的乖乖寶貝斑斑女啊!三角飯糰的坐姿,除了她還有誰貓啊?

斑斑.jpg

這個作品是先想好畫好才去永樂市場選布(選布時,看到一屋子都是布,哇!眼睛累啊!幸好有文慧陪我,但我還是一下子就投降了,走不了多久啊),一開始做時,就時時出現許多沒動手就想像不到的問題,例如縫的順序,是否全可用機縫,臉上的縫線也是以為車縫就好,結果可能是我功力不到吧?還是用手縫出來的,臉部底稿還修飾了很多次,至於腰兩側的圈圈也很慢很慢的用縫衣機縫邊出來,棉花塞進去填飽後(多飽?),剩下底下的縫還是得用手工慢慢縫上,慘烈的完成了!唉!經驗真的是很重要!
空想沒用的!

 

我的第一件作品原創:乖乖寶貝女兒斑斑喵 DSC00719.JPG

她的三角飯糰座姿深深嵌在我的腦中,每天在床前﹑房間門前﹑大門前就遠遠在那裡望著我!!!所以我生命的第一次裁縫學習就是她了!

馬嘛最愛斑斑了!

 

                                                                                                      待續~~~

創作者介紹

關心+努力=快樂!

斑斑馬嘛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